性生活会引起宫颈癌吗?

2008-12-24 12:08:33 来源:

        柯大夫:

        我听人说,性生活可引起宫颈痛,所以我每次房事时,总有点害怕。告诉丈夫,他说:不要听人瞎说,这是骗人的。请问这是骗人的吗?

        江苏  林××

        林读者:

        说性生活可引起宫颈癌,这句话太片面了,极易引起人们的误解。根据医学研究,只有在下列情况可能与宫颈癌有一些关系:男人有包皮过长或包茎,特别是冠状沟有结垢或包皮垢,性生活易致宫颈癌。其次是性生活过频,和多个男人发生性关系,房事不洁,患宫颈糜烂等诱发宫颈癌的机会较高些。如你无上述情况,就不必害怕。相反,夫妻双方有和谐、卫生、规律的性生活,还会有很多好处,能加深夫妻感情,促进家庭幸福与身心健康;消除紧张情绪,减少孤独感;防治月经前综合征;有利美容,延缓衰老。因此,正常的良好卫生习惯下的夫妻性生活是有益无害的,更不会引发子宫颈癌。

3333
3334
更多>
  • 阴道镜检被过度使用了?

    阴道镜检被过度使用了?宫颈的检查一般按照“三步走”的策略,及先行宫颈/阴道刮片细胞学检查,再行阴道镜检查,最后是组织病理学的检查。然而近年来,在临床中,阴道镜的过度使用似乎成为了一种趋势,这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资源的浪费。

    ... 详情
  • 复发性宫颈癌是什么意思,概率有多大?

    复发性宫颈癌是什么意思,概率有多大?复发性宫颈癌:指宫颈癌患者在经过根治性治疗而且痊愈后,在盆腔局部或远处组织或器官再次出现了肿瘤,且肿瘤的组织学类型与治疗前肿瘤的组织学类型相同。盆腔局部的复发包括位于子宫颈、阴道残端或阴道、子宫体等部位的中心性复发和位于盆腔侧壁的复发或盆腔淋巴结有转移等的非中心性复发。盆腔(阴道及宫旁)复发的大约占复发患者的2/3。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