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包皮过长会诱发女性宫颈癌

2019-11-20 08:00:00 来源:医生在线

雷雨等的调查显示,1110例被调查女性中感染HPV的患者566例占50.9%(566/1110),在这些感染HPV的女性中,其配偶包皮过长或包茎的445例,占78.6%(445/566)。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包括宫颈癌、阴道癌、外阴癌、阴茎癌口腔癌、头部和颈部癌、肛门癌都与HPV相关。

进一步的研究证实,与未行包皮环切相比,包皮环切男性的女性伙伴细菌性阴道炎发病率降低了40%,阴道毛滴虫感染率降低了48%,男性包皮环切降低男性及其女性伴侣HPV感染32%~35%,也能显著减少28%~34%的单纯疱疹病毒-2型(human herpess implex virus type2,HSV-2)感染,为男性和女性的生殖健康提供长远益处。



据Giuliano等报道,在1159例男性受试者中,所有类型的HPV总感染率为50%,致癌性HPV亚型的总感染率为30%。HPV除了直接导致男性疾病外,病毒很容易从男性传染给女性,大大增加了女性患病的风险。

因此,包皮环切降低男性HPV感染应该成为HPV相关癌症预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两性生殖健康起到事半功倍的预防效果。

文章内容来源于《男性包皮状态对女性伴侣宫颈HPV感染的影响》


阅读:

糖尿病药可以治疗肿瘤

宫颈癌术后尿潴留怎么预防

复发性宫颈癌是什么意思,概率有多大?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