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手术分类二

2019-11-19 08:00:00 来源:医生在线

我国的宫颈癌治疗切除术开始于上个世纪50年代,此后也经历了多次改进和完善,呈现出百花齐放局面,我国的宫颈癌手术分类稍不同于国外。具体分类如下:

1、宫颈锥切:

以颈管为中心做锥切,颈管切除深为2cm,切缘达正常上皮处。适用于宫颈癌的早期诊断或确定病变范围。

2、扩大的筋膜外全子宫切除术:

采用一般筋膜外全子宫切除,不同点是必须切除1~2cm阴道壁,需要时打开隧道。用于诊断明确、不要求保留子宫的原位癌。对子宫周围组织的影响极小。


3、次广泛全子宫切除术:

宫旁的切缘距病灶至少2cm。打开输尿管隧道,阴道壁切除1~2cm,注意保存输尿管的营养血管。适用于Ia1期。

4、广泛性全子宫切除术:

合并盆腔淋巴结切除术,包括髂内、髂外、髂总、闭孔等。需要打开膀胱侧窝及直肠侧窝,靠近盆壁处切除连接子宫的各韧带及周围结缔组织;阴道切缘距病灶外缘3~4cm。本术式适用于I~IIa期。

5、超广泛性全子宫切除术:

区域淋巴结切除更上一级,包括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切除范围更广泛,须切断闭孔动、静脉,髂内动,静脉,臀下动、静脉及阴部下动脉,主韧带在附于盆壁根部切除。IIb及IIIb期的部分病例适用此术式。

6、盆腔脏器切除术(VI型):

广泛性子宫切除术时将膀胱和/或直肠切除,且行尿粪分流术。手术损伤较大应慎重。用于年轻、全身情况好的IVa期及中心复发患。

阅读:

宫颈癌手术分类一

宫颈癌手术分类三

机器人来做宫颈癌手术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