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妇科疾病会引起异常出血?

2019-11-15 13:37:56 来源:医生在线

女性的异常出血是指除正常月经以外的生殖系统出血。它是妇科疾病中较常见的症状之一,出血的部位可在阴道、宫颈、子宫和输卵管。出现阴道出血的问题可大可小,有可能是阴道粘膜的受损引起的出血,也可能是因为宫颈癌引起的出血,所以一定要引起女性朋友的重视!那么有哪些妇科疾病会引起异常出血?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

1.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多发生于中年妇女,阴道出血是其较常见的症状,表现为月经过多、周期缩短,月经期延长或不规则阴道出血,往往伴有全身乏力、头晕,口唇、指甲苍白等贫血的表现。
  2.子宫颈癌
  早期子宫颈癌的症状以同房后阴道出血为多见,随着病情的发展出现淋漓不断的阴道出血及白带增多,若肿瘤增大可发生间断性阴道大出血。
  3.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多见于老年妇女,以绝经后阴道出血为多见。出血量一般不多,表现为间断性少量出血,大出血者较少见。常伴有水样阴道溢液。
  4.子宫肉瘤
  子宫肉瘤是一种发生在子宫肌层的恶性肿瘤,其症状表现不一,可为阴道不规则出血或有突然大量的子宫出血伴子宫增大。
  5.滋养叶细胞肿瘤
  滋养叶细胞肿瘤包括葡萄胎、侵蚀性葡萄胎(恶性葡萄胎)、绒癌,是由于胚胎组织中的滋养叶细胞过度增生所引起的病变。发生于生育期妇女。有停经史及早孕或类似于早孕的经历,可发生阴道不规则出血甚至大出血等。
  6.阴道癌
  较少见表现为接触性阴道出血,如同房后阴道出血,或阴道不规则性出血等。
  7.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可发生于不同年龄妇女,可产生不同的临床表现,如为生育年龄妇女可表现为月经紊乱。老年妇女则为绝经后阴道出血。
  8.其他疾病
  青春期卵巢功能尚不成熟,可引起功能性子宫出血。
  关于引起阴道出血的原因,因人而异。原因不同,针对治疗的方法也就不一样。所以一旦发现阴道异常出血,大家千万不能自行用药,更不能因为出血量不多就任其不管,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后,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调理,千万不要忽视而错过优等治疗时期。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