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种症状,可能是宫颈癌的暗示

2019-11-15 11:52:59 来源: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的第二大肿瘤,世界上每年都有不少女性因为宫颈癌而失去生命。很多人可能有这样的疑问:“宫颈癌可以治好吗?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死于宫颈癌?”其实这跟很多人到晚期才发现患有宫颈癌有关,和其他癌症一样,宫颈癌也是早发现早治疗治好的可能性大,发现越晚治疗难度就越大。那我们怎么发现宫颈癌呢?想要发现宫颈癌其实也不难,只要平时多留意身体上的一些变化,就可以及早察觉到身体的异常。以下这两种症状,当心是宫颈癌的暗示:
  1、小便带血
  正常女性的子宫出血应该是在月经期,如果在非月经期在上厕所时发现有尿液带血的现象,这时候应该引起警惕。很可能是宫颈内的癌细胞压迫到尿道,以至于出现出血的情况,这时候一定要去医院进行一个正规的检查,看是否是宫颈癌。
  2、白带带血
  女性朋友平时上厕所可以观察一下白带,因为很多妇科疾病的发生,白带都会出现改变,宫颈癌同样如此。一般来说正常的白带是白色透明且带有一点粘稠的,假如白带增多,带血丝或者伴有严重恶臭等,都要引起重视,很可能是宫颈癌的暗示信号。
  当然宫颈癌的信号可不仅以上两种,像绝经后突然再来月经、同房后出血、月经周期变长量多、下腹疼痛等,这些也都是宫颈癌早期常有的表现,需要重视。一旦出现相关的症状,不要拖拉,早去检查为好。HPV是宫颈癌的主要诱因,防宫颈癌就是防HPV。
  现在有一个认识误区是很多人认为预防宫颈癌很简单,只要打疫苗就好了。而实际情况是打疫苗也不一能够安枕无忧,因为疫苗只能抗一部分病毒,而且很多疫苗都是青春期之前打效果才比较好,因此,还是有很多女性感染上HPV。
  另外只有HPV高危持续感染的情况,才会诱发宫颈癌。因此,只要我们及时清除HPV病毒,避免HPV持续感染,就可以避免患上宫颈癌。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