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感染衣原体的妇女易患子宫颈癌

2008-12-24 12:08:39 来源:

        瑞典一个研究小组较近发现,常见衣原体感染不仅会导致不育症,而且还可能引起子宫颈癌。
        据《瑞典日报》报道,这个研究小组在寻找衣原体菌抗体时获得意外发现,即那些曾经感染过衣原体菌的妇女易患子宫颈癌,尤其是感染过G型衣原体菌的妇女患子宫颈癌的危险更大。 瑞典马尔默教学医院若阿基姆迪尔纳教授称,原根据对核糖核酸的化验,认为乳头瘤病毒是导致子宫颈癌的罪魁祸首;现在看来衣原体菌由于降低性器官的免疫功能,从而使子宫颈细胞无法正常抵御乳头瘤病毒的侵袭。

        衣原体感染病是瑞典年轻妇女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自1995年以来呈再度上升之势。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