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能转移致心肌

2008-12-24 12:08:38 来源:

        摘要:宫颈癌的心肌转移非常罕见,但是在有心肌异常和宫颈鳞状细胞癌病史的妇女中,宫颈癌的心肌转移仍需排除。( J Reprod Med 2000;45;603-606 )

        位于杰克逊的密西西比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报道:宫颈癌的心肌转移非常罕见,但是在有心肌异常和宫颈鳞状细胞癌病史的妇女中,宫颈癌的心肌转移仍需排除。

        George Mychaskiw II博士及其同事在7月出版的生殖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描述了一位得到成功治疗的宫颈鳞状细胞癌IB期的44岁妇女。他们报道,治疗后6个月,病人出现手部肿胀和淤斑。

        CT扫描显示右心室有一个大肿块,活检证实是转移性鳞状细胞癌。肿块切除后,Mychaskiw博士小组让病人出院,该病人随后接受了放疗化疗治疗。

        在治疗后8个月,该病人情况相当好。研究人员指出,大多数此类妇女的预后不良,而早期诊断和积极治疗已取得较好的结果。

        Mychaskiw博士对路透社记者说:\这种情况造成的影响不一定会表现出来,这是一个十分隐蔽的过程。我相信许多逝去的人没有考虑到他们可能发生了心肌转移。\他还怀疑许多心脏转移的类型在病理检查时没有被注意到。

3333
3334
更多>
  • 阴道镜检被过度使用了?

    阴道镜检被过度使用了?宫颈的检查一般按照“三步走”的策略,及先行宫颈/阴道刮片细胞学检查,再行阴道镜检查,最后是组织病理学的检查。然而近年来,在临床中,阴道镜的过度使用似乎成为了一种趋势,这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资源的浪费。

    ... 详情
  • 复发性宫颈癌是什么意思,概率有多大?

    复发性宫颈癌是什么意思,概率有多大?复发性宫颈癌:指宫颈癌患者在经过根治性治疗而且痊愈后,在盆腔局部或远处组织或器官再次出现了肿瘤,且肿瘤的组织学类型与治疗前肿瘤的组织学类型相同。盆腔局部的复发包括位于子宫颈、阴道残端或阴道、子宫体等部位的中心性复发和位于盆腔侧壁的复发或盆腔淋巴结有转移等的非中心性复发。盆腔(阴道及宫旁)复发的大约占复发患者的2/3。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