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腹腔镜手术清不干净?

2019-11-19 08:00:00 来源:医生在线

传统的宫颈癌治疗术,有经腹腔和经阴道两种途径。随着腹腔镜技术的出现和不断完善,经腹腔镜下行宫颈癌治疗术成为了可能。

Nezhat于1992年首先报道在腹腔镜下盆腔和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切除的同时进行TLRH(全腹腔镜下治疗性子宫切除术)。其后,大量的学者进行了有关腹腔镜手术治疗宫颈癌的尝试和总结研究工作,对手术的可行性和成功率、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手术并发症、术后住院时间、住院费用等诸多方面进行评价,并与传统开腹手术进行了比较。

腹腔镜手术用于治疗宫颈癌,其可行性和安全性已得到证实,它不仅具有创伤小,术中出血量少,术后康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而且,手术效果与传统经腹手术相同,患者术后复发率及死亡率与经腹手术相近。随着经验的增加及术者技术水平的提高,手术时间也将逐渐缩短。该术式适用于Ia2-IIa期患者,且较好选择肿瘤直径<2cm的患者。


腹腔镜手术在发挥其优越性的同时,其术中及术后并发症无明显增加。XuH等为317例宫颈癌患者行LRH(腹腔镜下宫颈癌治疗术)+淋巴结切除术,术中并发症发生率4.4%,术后并发症发生率5.1%。UccellaS等对50例接受“TLRH+淋巴结切除”和48例接受“ARH(经腹治疗性子宫切除术)+淋巴结切除”的患者进行研究,发现两种手术的术中以及术后并发症出现可能没有太大差别。

阅读:

宫颈癌治疗后性生活不满意

机器人来做宫颈癌手术

下腹痛是宫颈癌晚期?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