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手术可以从阴道做

2019-11-19 08:00:00 来源:医生在线

经阴道治疗性子宫切除术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历史,曲折而又充满惊喜。1879年,Czermy创立了经阴道治疗性子宫切除术,1893年,Schuchardt改进了该术式,但是因为死亡率高而未能得到推广。

1901年,在改良Schuchardt术式的基础上,schauta创立了经典的经阴道治疗性子宫切除术,即schauta手术,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存活率。在此之后,不断出现各式各样的改良术式,这其中具有有代表性的是Amreich通过切开阴道、会阴及肛提肌以扩大手术视野,从而达到治疗性切除子宫的目的。

经阴道治疗性子宫切除术相比于传统的开腹手术,因其手术破坏的范围小,术后恢复较快,较为美观等特点,曾被认为是很有前景的手术方式。但是这种手术方式不包括淋巴结的清扫,而盆腔淋巴结为宫颈癌首先扩散到的部位,不做盆腔淋巴结切除则失去了治疗的意义。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1961年Navratil发明了腹膜外淋巴结切除+经阴道治疗性子宫全切术,该术式不进入腹腔,手术创伤虽然有所减轻,但腹部仍需做很长的切口,因此患者的创伤仍较大。因为这些劣势,经阴道行治疗性子宫切除术没能广泛应用,直到出现了微创的手术概念之后,它才焕发了新的生机。

1987年Dargent发表了例关于在腹膜后行腹腔镜下盆腔淋巴清扫术的研究,它给了schauta术式第二次生命。1991年Querleu等报道了第一例穿过腹膜,腹腔镜下盆腔淋巴结切除术使经阴道治疗子宫切除术治疗子宫恶性肿瘤重现曙光。

阅读:

机器人来做宫颈癌手术

宫颈癌腹腔镜手术清不干净?

机器人做宫颈癌手术的优势和不足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