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人工流产会诱发HPV感染

2019-11-16 08:00:00 来源:医生在线

女性的生殖道感染是全球性的社会与公共卫生问题,而其中HPV感染导致的宫颈癌是妇科肿瘤中较常见的一种。宫颈癌的发生往往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或是房事不洁等等有关,而多次的人工流产会加重诱发这种可能的发生。

宫颈癌是由于分化程度低的上皮组织瘤变逐渐向宫颈管移行,取代了柱状上皮细胞,这种鳞状上皮细胞与深层组织结合不牢固,容易脱落,以及其分化程度低,容易癌变,这些会造成阴道环境的变化,引发一系列疾病,较终导致宫颈癌。频繁的人工流产会加速这种过程,导致其罹患HPV感染,长期持续,进而发生宫颈癌。

HPV可诱导机体细胞免疫及体液免疫,当免疫抑制或免疫缺陷的时候,生殖器HPV感染及HPV相关疾病的发生率均会增加。宫颈癌是一个长期发展的过程,初期的表现往往不明显,但也因为其病因明确,具有较长的可逆转的癌前病变期,往往可以治好或是很好的控制,相关研究表明,减少HPV感染概率,可以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而要降低HPV感染率,除了有意识的减少受孕次数,使用避孕套,还要避免多个性伴侣。在21岁后开始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平时护理好自己的阴部环境。尽量在适婚年龄进行性生活,减少过度生育。

疾病的预防往往比生病后的治疗更有意义,有一个良好的社会生活心态,多方面了解相关妇科知识,会对个人的行为有很大的指导。现在多数三甲或二级医院等都会不定期开展相关妇科疾病的科普,可以在闲暇时间去学习一番。

阅读:

宫颈癌会遗传吗?

全面治理宫颈炎是防癌第一步

解密宫颈癌的早期发现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