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九价HPV疫苗?适用于哪些疾病和人群?

2019-11-14 11:30:03 来源:医生在线

九价HPV疫苗,是由具有天然空间结构的合成L1晚期蛋白病毒样颗粒配制而成,可降低九种基因型的HPV病毒(6、11、16、18、31、33、45、52和58型)导致的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的发生率。目前没有证据表明HPV疫苗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丧失提供保护的能力。九价HPV疫苗属于二类疫苗也就是自费疫苗,可自愿接种。具体价格以当地医疗机构的价格为准。

 

九价HPV疫苗主要适用于预防由HPV相应病毒引起的下列疾病:

1.16型、18型、31型、33型、45型、52型、58型HPV引起的宫颈癌,以及由6型、11型、16型、18型、31型、33型、45型、52型、58型HPV引起的癌前病变或不典型病变。  

2.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2/3级,以及宫颈原位腺癌。

3.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1级,以及6型、11型、16型、18型、31型、33型、45型、52型、58型HPV引起的感染。

九价HPV疫苗适用于16~26岁女性。对于已经有性生活或者HPV暴露的女性,接种后免疫效果下降。9~26岁之间的男性也可接种九价疫苗,以预防肛门癌、阴茎癌和生殖器疣。

一般分为3次注射,共需要6个月左右完成。开始注册时为第一次,2个月后注射第二次,第一次注射6个月后注射第三次。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