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宫颈炎伴HPV感染,怎么治疗?

2019-11-14 16:00:00 来源:医生在线

在临床中,慢性宫颈炎为妇科的多发病、常见病,长期的宫颈炎会诱发宫颈癌的产生。为了缓解宫颈炎的糜烂症状,一些临床医师会应用壳聚糖抗菌膜和干扰素α-2b凝胶来抑制或杀灭HPV及其它感染因素。

壳聚糖宫颈抗菌膜将壳聚糖作为载体,通过专利技术将壳聚糖与具有广谱、效果很好杀菌功能的碘络合在一起,并使纳米级碘分子在一定时间内稳定地以一定浓度进行释放(智能化可控缓释技术),膜片形状为凸形,一半嵌入宫颈管内,一半吸附在宫颈面上,可与宫颈表面、异形带区和宫颈管良好接触的生物衬垫作用;壳碘能广谱杀灭支原体、衣原体、HPV病毒等多种病原体,消除炎症反应,无耐药性、无毒无刺激,有免疫调节作用,还能激活人体修复细胞、促进创面愈合,抗菌、消炎,消肿止血有独特功效,缩短愈合时间,减轻患者的痛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重组人干扰素α-2b凝胶属于干扰素制剂,使用于病毒感染引起的宫颈糜烂,具有广谱抗病毒、抑制细胞增殖等作用。

依照文献描述,治疗3个疗程后HPV的转阴率和白带减少消失率壳聚糖宫颈抗菌膜治疗组转阴率优于重组人干扰素α-2b凝胶治疗组。壳聚糖宫颈抗菌膜治疗慢性宫颈炎合并HPV感染的转阴率疗效较好,有临床应用的价值。

利用中药方剂易黄汤联合壳聚糖治疗宫颈HPV感染也往往也可以获益,症状的缓解与中医病因治疗相结合,也许是日后医学发展的趋势。

阅读:

宫颈癌的主要转移途径

导致宫颈癌的方方面面

性生活过早的女性易得宫颈癌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