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内外联合放疗可治宫颈癌

2008-12-24 12:08:55 来源:

  宫颈癌患者戴桂兰,11年前在肿瘤医院妇科接受了宫腔内放疗联合体外放疗,较近随访表明,该方法疗效可靠,病人10多年来一直生活很好。

  据该肿瘤医院副院长、妇科主任李连坤教授介绍,子宫颈癌是妇女发病率很高的妇科恶性肿瘤,除手术治疗外,常规采用体外单一放射治疗,但疗效不明显,尤其对中晚期及高危宫颈癌患者的疗效较差。该院经过研究,总结出了宫腔内放疗结合体外放疗的方法,治疗中,可根据患者病情制订具体方案。

  李教授介绍,在治疗宫颈癌中采用联合放疗可大大提高放疗的敏感性,提高患者生存率。该院每年采用腔内外联合放疗治疗晚期宫颈癌患者300例以上。研究表明,采用该方法治疗早期宫颈癌,患者5年生存率达90%以上;治晚期宫颈癌,患者5年生存率达70%以上,其中年龄很大患者73岁,较小的为21岁。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