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他莫西芬治疗易患宫颈癌

2008-12-24 12:08:59 来源:

         Q:我是乳癌患者,现正接受Tamoxifen荷尔蒙辅助性治疗,听说会增加子宫颈癌的发生率,请问要如何注意?

         A:首先必须厘清,Tamoxifen是会增加子宫内膜癌,而非子宫颈癌的发生率。

         使用者发生子宫内膜癌机率约为每年0.2%,原因是 Tamoxifen促进子宫内膜的增生而增加癌变的机会。

         因为 Tamoxifen带给患者的好处,远远超过这种可能的副作用,所以我们不希望病患因噎废食,因为担心副作用而拒绝使用Tamoxifen。事实上,只要小心的追踪、检查,子宫内膜癌是可以早期发现、治好的。

       我们会建议使用 Tamoxifen的患者,每年做一次妇产科的追踪,而有异常时,需立刻做子宫内膜切片检查。另外,如果出现不正常的出血、带血分泌物时,要立刻寻求切片检查。

         如果有异常时,则需接受子宫内膜刮除术,甚而有时需进一步的手术治疗。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