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治疗宫颈癌的有效方法

2009-08-18 20:07:00 来源:互联网

宫颈癌是女性较常见的生殖器官恶性肿瘤,其病因似与早婚、早育、多育及慢性宫颈炎有关,多发于20~60岁之间。近些年来研究发现其与营养不良也有一定关系。

一、补充B-胡萝卜素。
  B-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据科学家观察,宫颈癌病人血中B-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B-胡萝卜素摄取量低为宫颈癌危险因素。

二、应多吃黄豆与其制品。
  如豆腐、豆浆、豆干,蔬菜类的芹菜、毛豆、甜豆和花椰菜等食物。因这些食物可补充植物性雌性激素,植物性雌性激素内含的异黄酮素、木质素都被科学家认为有抗氧化的作用。植物性雌性激素可抑制子宫颈腺癌与鳞状表皮细胞癌的生长,抑制细胞分裂,能有效地阻止癌细胞侵犯或转移。

三、补充微量元素锌和硒。
  锌和硒对免疫细胞的产生和功能发挥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科学研究显示,体内锌和硒的水平过低会造成免疫系统功能低下。现已发现宫颈癌与微量元素锌和硒有关。这些微量元素的不足引起宫颈癌、乳腺癌的发病率明显增高。在膳食中补充锌和硒尤为重要。

四、补充维C的摄取。
  由病毒造成的癌症的例子已越来越多。而维C可以抑制病毒所造成的伤害,这一点至关重要。维C也与宫颈癌发病率有关,有关资料调查表明,维C摄取量增加时,子宫颈癌危险降低。较近科学家已发现维C有十几种增强免疫的作用,包括对抗体的产生、增进免疫细胞的成熟速度等。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