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颈癌筛查有优选法

2008-12-24 12:08:33 来源:

        用人乳头癌病毒(HPV)检测方法筛查子宫颈癌,效果明显优于目前任何子宫颈癌普查使用的筛查手段。这是日前中美两国科研人员对“子宫颈癌诊断方法”进行比较研究后得出的结论。

        1999年6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流行病室与美国克里夫兰医学中心协作,在我国子宫颈癌高发区山西襄垣县对1997例35岁至45岁的已婚妇女采取子宫颈染色肉眼观察、宫颈脱落细胞检查、阴道镜检查、荧光检测及用国际先进的杂交捕获二代的方法,及HPV进行检测,并依据病理学结果对上述检查手段的临床意义进行评价。

        评价结果显示:筛查子宫颈癌高危人群,HPV阳性检出率明显优于其它检查方法。HPV检测结果提示:宫颈正常而HPV阳性,或HPV阳性的上皮内瘤样病变应列为子宫颈癌的潜在危险人群。

        HPV检测取材方便,受检者需要自取阴道分泌物送检即可,且这种方法阳性检测率高,有利于子宫颈癌的早防早治。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