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袭击女人的健康杀手

2007-04-09 13:52:00 来源:

        宫颈癌是妇科中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有20多万妇女死于宫颈癌,我国每年新增宫颈癌病人为13.5万。目前,全球宫颈癌患者出现年轻化趋势。美国妇产科学院曾规定,所有18岁以上或有性活动的美国女性都应每年接受一次宫颈细胞学检查。但我国不少女性缺乏自我保健意识,仍有80%年逾30岁的妇女没有接受过宫颈涂片检查。为此,医学专家建议:女性每年都要做宫颈细胞学筛查,以便疾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hzh-]
 
        子宫颈癌一般认为与人乳头瘤病毒(HPV human papilloma virus)有关。目前已发现的人乳头瘤病毒类别共有97种左右,其中大约有35种可感染肛门及生殖道区的皮肤及黏膜,性接触为其较主要的感染途径。研究显示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子宫颈癌细胞中都可以找到这种病毒。
 
        为此,提醒凡是有过性生活的女性,不论年龄大小,都应该每年定期接受一次宫颈防癌涂片检查。整个受检过程均不会感到疼痛或不适,是较简单、轻松的无创筛检。
 
        据介绍,早婚早育、多产、多性伴侣、经期卫生不良、宫颈糜烂、阴茎包皮垢的刺激以及初次性行为较早(尤其在18岁以前)等是导致宫颈癌的相关因素。
 
  危险因素
 
  1、性行为异常:宫颈癌的发病与性行为有着直接的关系。

  2、人乳头瘤病毒感染:近年研究发现,性传播中的人乳头瘤病毒是子宫颈癌发生的主要元凶。

  3、初潮过早与多产:女性经期生殖系统的抵御能力明显下降,是感染性疾病的好发期。妊娠期、产褥期妇女抵御疾病能力相对较差,多产造成的产道损伤等,都将成为宫颈疾病的易患因素。

  4、男性包皮过长:研究发现,妇女宫颈癌的发生,与其性伴侣的性行为、性疾病、外生殖器癌肿等相关。 男性包皮过长、包皮内污垢等都是细菌、病毒滋生场所,极易通过性行为传染给对方。进行早期环行切除和应用避孕套对宫颈癌都有预防作用。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