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卓妍担任子宫颈癌防疫大使

2007-02-09 16:17:00 来源:

  蔡卓妍(阿Sa)早前获邀担任子宫颈癌防疫大使,大谈预防子宫颈癌的重要性,并直言为保障自己,她日后会主动要求伴侣正确使用避孕套,以减低感染过滤性病毒的机会。[-hzh-]
  阿Sa担任子宫颈癌防疫大使,并接受预防子宫颈癌疫苗注射,她自言家族中母亲及姨妈亦曾经患上妇女病,故她对自己的健康尤为关注,她说:“其实我好担心,因为家人先后有类似病,我都好怕一样,我觉得香港人好易得这种病,因为有压力就易病。”
  入行后,因食无定时兼睡眠不足,阿Sa体质变坏,亦曾经试过接受粉瘤切除手术,不过阿Sa直言不论工作多忙,她仍会每年抽空接受家庭医生的全身检查。她笑说:“开始是有少少尴尬,但其实是好快,加上那家庭医生好熟,所以已经没有那种害怕感觉。”
  由于子宫颈癌乃因感染HPV病毒引起,而据医生表示正确使用安全套会有效防止感染过滤性病毒感染,从而减低HPV病毒感染机会。问阿Sa日后可会要求伴侣使用安全套?她闻言笑说:“这个话题好敏感哦。”
  做代言人阿娇受惠
  其后她表示外国有友人曾经告知她,在外地谈性并非尴尬事,外国亦有大学会主动派发安全套,灌输正确的性知识,她说:“我听过外国伴侣拍拖之后,会要求对方首先做身体检查,其实这个是一个保障自己的方法。(你会否主动教导歌迷正确知识?)若然歌迷是小孩子,当然不好啦!”说到安全的性行为,阿Sa说:“我觉得这样(戴安全套)是有责任做,戴是保障伴侣行为。”
  今次阿Sa兼任预防子宫颈癌的疫苗代言人,令她身边的人包括钟欣桐(阿娇)、家人及公司同事统统受惠,她笑说:“我身边个个都说要打呢种针,好开心这个病越来越多人关注。”
 
来源:《东方日报》

3333
3334
更多>
  • 妇科检查有哪些?妇科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

    宫颈癌筛查:包括人乳头瘤病毒检测(HPV)和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TCT)。两者采集的是宫颈表面的脱落细胞,因而留取标本时患者是没有任何疼痛感觉的,所以没必要对检查过于紧张和焦虑。

    ... 详情
  • 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外照射放疗要注意什么呢?

    提起癌症,就会想到放疗。除了手术外,癌症患者需要辅以放疗来进行疾病治疗。放疗也是十分有用的治疗手段。宫颈癌患者的放疗是不可或缺的。宫颈癌的外照射放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